【獨家報導】省官蔣超良向美洩中共高層祕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大紀元獲得當年這份《蔣超良省長會見和宴請美國大使談話內容整理材料》內部文件顯示,當天晚上,蔣超良調整了行程,與博卡斯一行共進晚餐。

在提到中共總理朱鎔基時,蔣超良透露朱鎔基氣管方面有些問題,提到前央行行長周小川很喜歡喝啤酒,甚至以啤酒代水,也提到蔣超良與王岐山的共事關係。

博卡斯說到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時,他說薄熙來這人比較傲慢,當時他就感覺,這可能會成為薄熙來下台的主要原因。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這份文件透露了,當時美國大使與中共官員的互動情況。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博卡斯說他幾乎已經拜訪了中共所有的省份,而他在成為大使的時候,習近平曾經叮囑他:希望你跑遍中國所有省份。博卡斯在會見蔣超良時,已經差不多跑完中國的省份,還差兩個省。他跑遍中國,他自己都承認是習近平讓他去做,他就這麼去做了。」

李林一說,這次布蘭斯塔德在離任時 ,也提到自己已經訪問了中國26個省份和自治區,估計也是應習近平的邀請,而拜訪中國各省。

但是近期美中關係丕變,美國駐中國大使已經很難再像以前與中方友好了。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布蘭斯塔德10月份離任。離任之後,新的大使的人選都沒有宣布,美國沒有宣布大使人選,實際上已經使中美關係降格了,單方面降格。」

李林一分析,隨著美中關係繼續往下走,未來恐怕會派駐立場中立、甚至有些反共的大使到中國,也不排除極端情況下雙方召回大使。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