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末日軍機」起飛 國防部:無關川普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3日訊】美國2架素有「末日軍機」之稱的「E-6B水星」通信中繼機(E-6B Mercury),週五(10月2日)分別從美國東西兩岸起飛升空。由於川普(特朗普)總統夫婦此前剛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外界開始將這兩件事放在一起進行聯想。五角大樓當天對外澄清,「末日軍機」起飛是預定計劃,與川普染疫無關。

川普於美東時間10月2日凌晨在推特發文,證實他與夫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幾小時後,美國海軍兩架「E-6B水星」軍機起飛升空。

這兩架軍機升空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知名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在《福布斯》(Forbes)上刊文介紹,指「E-6B水星」是美國國防部的「機載核戰指揮所」,帶有特殊的通信系統和機組人員,能在核戰中向俄亥俄級核彈潛艦傳遞指示,幫助艦載人員瞄準敵方城市和軍事基地、發射飛彈,因此素有「末日軍機」(doomsday plane)之稱。

艾克斯認為,在川普宣布確診後幾小時內,兩架「E-6B水星」就出現在美國東西兩岸,這絕非偶然。

美國情報界人員蒂姆·霍根(Tim Hogan)則在推特上公布了這兩架軍機的飛行軌跡。他還進一步指出,通常軍機會關閉發報器以免被他人追蹤。但這兩架「E-6B水星」並沒有隱藏自己的蹤跡,說明五角大樓希望中國、俄羅斯、朝鮮等核武對手明白,就算美國三軍統帥生病,美國的核武指揮系統依舊可以完整運行。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隨後就上述消息向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求證,五角大樓的一名發言人回復說,兩架「E-6B水星」週五起飛執勤是預定計劃,與川普確診中共肺炎無關,只是「時機巧合」而已。

據公開資訊,「E-6水星」的天線近似垂直下垂,能保證潛艇在水下用拖曳式天線接收到它發出的信號。這款軍機同時還具備在空中加油、續航時間長、速度快、升限大、執行任務的能力以及質量高等特點。在戰爭情況下,「E-6水星」負責確保國家首腦有效的與彈道導彈核潛艇、攻擊性核潛艇取得通信聯絡,並發送指揮信息。

美國海軍共擁有16架「E-6水星」,這款軍機平時行動雖然十分低調,但並非絕密。就在今年8月初,美軍范登堡基地曾發射了一枚民兵-3洲際導彈,準確擊中了大約6700公里外、位於馬紹爾群島夸賈林環礁的目標靶場。而這次洲際導彈的發射任務,正是由一架飛行在空中的「E-6水星」 指揮完成的。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