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美國移民新規 中共黨員及家屬厄運降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日發布最新政策通知,禁止共產黨申請美國綠卡或移民。分析人士說,此規定顯然是劍指中共。隨著美國加大對中共的制裁力度,中共黨員及家屬厄運降臨。

美新規:共產黨員及家屬拒申請移民及綠卡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2日公布的政策指引,是根據美國國會通過的議案提出,以保障美國安全。最新指引稱,具有共產黨或任何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相關成員身份,與入籍美國的宣誓「支持與捍衛美國憲法與法律」不符和矛盾。

因此美國停止共產黨或其它極權政黨的下屬、或隸屬組織成員的移民身份調整!除非有豁免,否則任何是或曾經是美國國內或外國共產黨及其他極權政黨成員,或與之相關成員的移民,都不被允許進入美國。

這一政策適用於謀求移民身份的外國人,比如要求把身份調整為永久居民的身份時,有可能不會通過綠卡申請。

事實上,美國以往的移民法律對共產黨員和極權主義政黨成員移民也有規定。

移民局的政策指南表示,新增部分將幫助移民官員依據與聯邦法律相符的「不可受理依據」對移民案件做出裁定。

(網絡截圖)

美新規劍指中共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是全球黨員最多國家,此規劍指中共。隨著美國對中共的打擊力度不斷加大,中共黨員及家屬厄運降臨。

流亡英國的香港青年領袖羅冠聰10月3日在臉書發文說,美國禁止中共黨員以及與中共直接或間接相關人士申請綠卡,包括中共從屬或關聯團體成員,並波及到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與共青團。也包括針對幫助中共海外統戰的海外華人社團。

美國之音報導說,今年以來,美中在貿易戰、中共病毒疫情、華為、香港等問題上矛盾步步升級,加上近年許多中國學者和留學生竊取美國科技機密的間諜案出現,迫使美國推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逐步收緊針對特定人員及留學生的赴美簽證。

報導說,近來在美國的一些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在想法設法辦理「退黨」手續。還有分析人士說,中國高校相當多的準備出國留學或有謀求國外發展的學生,可能再不會加入中共,因此美國的這項政策,對中共的無形打擊是巨大的。

中共黨員移民、入境被拒

美國出台新政策之前,已傳出有中共黨員移民、入境被拒。9月29日,有報導稱,網友F先生爆料稱,他在辦理移民美國的綠卡時遇到麻煩。面試官第一個問題就問他是否是中共黨員,並要求他提交「主動」退黨的證明。

9月17日,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是中共黨員移民申請被拒,在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當時對媒體說,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鄭存柱透露,近來很多留美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紛紛走出來退出共產黨,他們也知道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符合美國移民政策。

大紀元退黨網站瀏覽人數暴增

在此之前,《紐約時報》7月報導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前往美國。相關消息一出,退黨(退出中國共產黨的黨、團、隊組織)這一關鍵詞在Google Trends的中國區熱度激增,顯示許多人開始關注並搜索退黨話題。

同一时段,大紀元退黨網站瀏覽的人數也暴增,人們可以在該網站發表退黨聲明,獲得電子版「退黨證書」,在不影響工作、生活的情況下,安全退出中國共產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由他們發出的「退黨證書」,可獲得美國當局承認。退黨中心已經幫助不少申請居留權的中國人辦理退黨證書,並獲得移民官認可。

早在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已經揭開退出中共運動的序幕。至今為止,已有超過3.6億人在大紀元退黨網站 點擊可進入網站)宣布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共青團、少先隊。

(網絡截圖)

根據中央組織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共黨員總數達9191.4萬名。 美國初步估算,這一制裁計劃涉及的人數將達2.7億人。

美國出台的新規,被認為是最大限度的在解救被中共綁架的中國民眾。

中共篡政70年來,官員自上而下貪污腐敗,對民眾嚴苛暴政,共產黨已失盡民心,天怒人怨。

早在2002年6月,貴州境內發現了2.7億歲的「藏字石」,500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到2004年《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引發三退大潮,截至目前已有3億6千多萬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