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獲肯定 近6成美國人比4年前過得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最新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56%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4年,民眾生活得到改善,他們的現狀比前任總統奥巴馬和布什首屆任期結束時的狀況更好。

美東時間10月9日,川普總統在推特說,蓋洛普民意測驗剛剛得出了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那就是,你們中有56%的人說,自己今天,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過得比4年前好。這是從未有過的記錄,相當驚人。

據蓋洛普10月7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56%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和家庭現在比4年前過得好。蓋洛普在1984年,1992年,2004年,2012年分別提過同樣問題。前幾次,稱自己比4年前過得好的受訪者不足50%。

蓋洛普民調。(網頁截圖)

然而,這次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蓋洛普於9月14日至28日做的民調,卻有56%的人說自己比4年前過得好,說自己的現狀比前任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喬治·W·布什(George W. Bush)首屆任期結束時的狀況更好。

在奧巴馬白宮任職第一任期結束時,民調顯示只有45%的選民表示自己的狀況經比4年前有所改善。在布什任期內,47%的選民表示,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善。

蓋洛普稍早前的調查結果還顯示,46%的受訪者滿意川普的工作表現。 54%的受訪者滿意川普的經濟表現。56%的美國人預期川普在11月的大選中勝選,而40%的美國人認為拜登將獲勝。

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對自己的候選人更樂觀:90%的共和黨人看好川普成功連任,73%的民主黨人認為拜登會贏。獨立選民則有56%覺得川普將獲勝。

11月3日是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日。在10月7日晚的美國副總統競選辯論會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我們將對選舉結果擁有信心」,條件是選舉要「自由和公平」。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