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復播NBA被批「沒骨氣」 胡錫進圓場也挨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美國NBA因球隊經理支持香港「反送中」,遭中共央視禁播已整整一年,但NBA一直拒絕「道歉」。日前央視突然宣布恢復轉播NBA,遭眾多「愛國」網民炮轟「無恥下跪」。黨媒總編胡錫進試圖為央視護航,也被網友群起嘲諷。

央視發言人當地時間9日宣布,央視體育頻道10日上午恢復播出NBA比賽。

發言人稱,「籃球運動在中國有廣泛收視需求」,恢復播出NBA比賽是「正常的轉播安排」,又指NBA最近一段時間「持續表達的善意」,也為支持中國抗疫「做出了積極努力」。

去年10月8日,央視宣布停播NBA,原因是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推文力挺香港「反送中」,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在美國國內輿論壓力下也表明「支持言論自由」,拒絕「道歉」。

央視禁播NBA時,曾「慷慨激昂」的聲明:「我們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如今在NBA拒絕「道歉」的情況下,央視又恢復轉播,在中國網絡上引起熱議。許多人對央視冷嘲熱諷:「當初是你們用民族大義,讓我們不要卑躬屈膝,現在人家一句話都沒說,自己為了爛錢就先跪下去,要臉嗎?」,「可悲、無恥、不要臉」,「央視腿軟了」,「丟人現眼的。能不能有點骨氣」,「官方自己踩紅線,透支公信力」,「自己給自己找台階下哈哈哈」。

當然,也有一些不被中共「愛國宣傳」迷惑的NBA球迷,對央視恢復轉播表示相當歡迎。

面對網絡上對央視的瘋狂聲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試圖為央視解圍。胡錫進博文說,一年停播「也讓NBA付出了代價」,並稱中方需要「開展戰略大周旋」,也要「容納面向未來的取向」云云。

不過,這篇博文一出,許多中國網民們轉頭炮轟胡錫進:「NBA付出什麼慘痛代價了?」「當初說的『事關主權,絕無迴旋餘地』呢」,「我以前真沒覺得你這麼能叼盤,這回是真的認識到了。當時可是說的斬釘截鐵為了國家主權!咋現在國家主權可以賣了?多錢一斤?我掏錢買點回來!真××的丟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