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求和」女主持隱身1個月終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中共央視女主持人李紅,早前傳出因在節目中宣稱國民黨「求和」而遭封殺。但時隔一個月,李紅10月10日晚重返節目,引發關注。李紅的「求和」說法,曾激怒了長期親共的國民黨。

據大陸網易自媒體「網易號」報導,10月10日晚,多名網友表示,央視《海峽兩岸》主持人李紅,時隔一個月重新回到節目上,絲毫未受影響播報節目。

一個月前,李紅在其主持的節目中,將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形容為前來「求和」,引起台灣朝野震動。國民黨內部對此更為憤慨,不少青壯派主張不該去自取其辱。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可以窮,但不能沒志氣,不該再當人家的剎車皮。國民黨最終在輿論壓力下取消參加論壇,這是12年來首次。

事發後,中共官方與央視急忙滅火。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跟著滅火,表示對王金平率團出席論壇歡迎。同時《海峽兩岸》節目也以「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為題,邀請兩岸專家共同討論。

9月12日,李紅又在節目中辯解稱,「求和」是指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

但李紅的言論仍遭到抨擊,認為作為一個主持人不應發表這些言論。有人認為李紅在道歉之外還應為自己說錯話付出代價。隨後有觀眾發現,李紅似乎已有一個月沒有現身節目了。有人質疑,她因「求和」事件遭到了封殺

時隔一個月,李紅又重新回到節目,似乎未受影響播報節目,她的現身也被認為有闢謠之意。不過,李紅惹起的「求和」風波,似乎已經促使國民黨內部開始發出反共的聲音。

10月6日,國民黨提出兩項決議案,分別是「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以及「台美復交」,獲得立法院通過。議案中稱,「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並呼籲中共必須克制,停止一切挑釁行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