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親口證實兒子留學美國 其子身份學歷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一貫反美的所謂中共「國師」金燦榮,日前傳出在內蒙錫林浩特為其作為留美博士的兒子兒媳舉行婚禮,網友譏諷其再次詮釋「反美只是工作」。金燦榮之後向港媒證實,兒子留學美國,去年剛回國。其子的身份信息亦被曝光。

香港《蘋果日報》就留美兒子婚禮一事向金燦榮求證。金上週六(10月10日)回應稱,「這些事太無聊了,後面應該有操作者集體行動,太low了。」他並強調,兒子在美國留學後已於去年學成回國,目前已經參加工作。

週一,台灣《自由時報》刊登了中國社科院官網上介紹助理研究員金君達的網頁截圖,並指金君達就是金燦榮之子。

中國社科院官網截圖。

社科院官網顯示,金君達2011年在北京大學本科畢業,碩士和博士學位都是在美國取得,在留學美國長達7年後,於2019年回國。這些信息與金燦榮透露的情況基本符合。

金燦榮早年在紐約接受英文媒體訪問時曾表示,當時他在北京有三套房產,兒子正在北京大學讀書。近年金燦榮在疑似中共駐外使館演講時表示,自己現在「後悔」將孩子送去國外長期留學,被指為其送子留美開脫。

上週五,網上熱傳金燦榮為留學美國的兒子兒媳舉行婚禮的照片。網友紛紛譏諷他「嘴上是主義,身體很誠實」,「生動詮釋了『工作反美、生活崇美』這一天朝時髦的生活潮流和方式。」

金燦榮從1992年到美國擔任訪問學者,之後長期研究美國政治和美中關係,對美國社會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美中新冷戰開啟之後,金燦榮被指中共應對美中對抗的所謂「國師」,一直扮演「反美先鋒」的角色。他以倡議「中美關係變差並不可怕」等論述聞名,還常強調,中共在經濟和軍事力量上已不需要再顧忌美國。

網友還挖出,金燦榮過去曾公開表示,「從小把孩子送到美國讀書,其實就是把他害了」,以及送孩子留學美國相當於「1949年初加入國民黨、1910年入宮當太監」,就把孩子的人生「毀了」。

金燦榮早年受訪報導截圖。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