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咳嗽搶了南巡風頭 網友:改革變打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4日的南巡演講,被自己一連串的咳嗽搶盡風頭,外界對「習近平咳嗽」的關注度,超過了習喊出的空洞口號。甚至有網友嘲諷,深圳40年來的歷程,「改革變成打嗝」。

10月14日,習近平參加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期間他發表了長達52分鐘的講話,但在倒數7分鐘左右時,從電視直播畫面可見,習近平突然咳嗽不止,引起全場與會者屏息注視。

習近平咳嗽」還引來一些外媒和網民的關注、討論。

有網友調侃「總加速師不能有事,中國的未來還得靠他加速!」;有網友諷刺說,「改革變成打嗝」。

還有網友批評,習的講話自我矛盾,「一邊要全面對外開放,一邊要全面自力更生」。

外界認為,「習近平咳嗽」搶了他南巡的風頭,反應出習的講話毫無新意,人們對中共的「改革開放」已不抱信心,對僵化了的中共體制也已失去了耐心。

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博士認為,習近平這次南巡並無半點新意,而掛在習嘴上的「改革開放」已經變成空洞的口號,中共政權正在末路上狂奔。

章天亮說,「比較一下習近平南巡和鄧小平南巡的區別就會發現,時機和國際大環境都變了,中共的改革開放已經走入盡頭。」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