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瞄準孔子學院:全美年底前必須全部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6日訊】中共利用孔子學院在海外高中小學進行滲透。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孔子學院實際是中共政府的重要宣傳工具,美國的每所學校,在今年底前必須全部關閉孔子學院。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接受多家媒體電話採訪時表示,孔子學院實際為中共政府的重要宣傳工具,致力在全球教育發揮影響力,為中共政府說好話,不應該存在於美國教育機構內,因此要求美國的所有學校,今年底前必須關閉孔子學院。

蓬佩奧指出,孔子學院偽裝設立目的是文化交流與教導中文,但實際上是北京影響力作戰的一環,中共透過孔子學院致力在美國校園發揮其全球影響力,讓中共政府得以在美國校園內佔有一席之地,這是無法接受的事。

蓬佩奧強調,美國國務院要求包含高中與幼兒園到12年級(K-12)的各級學校,在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而孔子學院的工作人員也不得透過美國簽證進入美國校園。

中共自建政後,一直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打倒「儒、釋、道思想」。在文革時期,中共燒燬了孔孟書籍,砸毀了孔廟、孔府、孔子塑像等一大批古蹟,甚至砸毀孔子墓碑、挖掘其墳墓,中共的罪惡罄竹難書。

但到2004年,中共為了向海外宣揚其軟實力,成立了「孔子學院」,然後借用在全球設立「孔子學院」的名義向全球推廣中共的理念,甚至利用「孔子學院」的名義搞間諜活動。

經濟學家、前北大教授夏業良表示,中共希望在全球每所主要大學都辦孔子學院,但是,「中共對孔子的儒家學說深惡痛絕。這只不過是挂羊頭賣狗肉,販賣的是中共的意識形態,即便教授一些所謂的中國文化也是被肢解的」。

數據顯示,美國曾有超過100家孔子學院,其中大約40家已關閉。

近年來,對孔子學院的批評不斷升級。2017年底,《紐約時報》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稱,孔子學院資助的語言和文化中心禁止用批評性眼光看待中國議題,已經帶來了失去學術自由的代價。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