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變流氓 中共人員硬闖駐斐濟台灣國慶酒會打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中華民國台灣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竟傳出中共大使館人員闖入搗亂,並攻擊主辦方的人員。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9日)證實此事,譴責中方的非理性行為,將持續觀察此為有計劃、普遍現象,或單一事件。

臉書社群TaiwanWarmPower今天上午發文,引述Asia Pacific Report報導,駐斐濟代表處在10月8日於當地旅館辦理國慶酒會時,有兩名中共外交人員硬闖入,除了亂拍照片、不肯離去之外,還攻擊了一位台灣的代表團成員。

據當天參加國慶酒會的人說台灣代表團成員被打得很慘,必須要到醫院去治療。

報導中提到,斐濟警方雖然後來到了現場,但當中共外交人員主張外交豁免權後,便沒有進一步行動。

TaiwanWarmPower指控「中共外交人員稱自己什麼戰狼,其實是外交流氓!」不請自來闖入國慶酒會已經越過紅線,動手打人更是犯罪行為。

中華民國外交部事後證實,一名駐處人員在驅離鬧場分子的推擠過程中,出現輕微腦震盪現象。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曾瑞利表示,類似事件過去從未發生過,事發後,駐處馬上通報警方,員警約20至30分鐘後抵達現場,並帶走中方鬧場份子,駐處持續蒐證中。

他指出,現場攝影機角度未能清楚拍到雙方人員衝突畫面,而斐濟外交部希望「淡化處理」。他說,斐濟外交部認為8日發生的是「偶發事件」,且事件牽涉台灣、斐濟與中國的複雜三角關係。

當天約100多位賓客出席駐斐濟代表處舉行的國慶酒會。曾瑞利說,現場衝突「貴賓都看到了」,也知道對方是中國大使館的人,並對中方的行為「很反感」。

外交部將尊重斐濟政府的處理,另已通電各駐外館處對中方攻擊性日益增強的「戰狼外交」作法提高警覺。

中國外交人員有夠扯外媒報導,我們的駐斐濟代表處在10月8日於當地旅館Grand Pacific…

Posted by TaiwanWarmPower on Sunday, October 18, 2020

立委:國際社會都在看台灣的反應

這起事引起中華民國朝野立委關注。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江啟臣,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蔡世芳等人接續詢問外交部後續外交與司法反制手段。

蔡適應指出,國際社會都在看台灣的反應,看台灣「是否被打了,也不會怎樣」;他問,駐斐濟代表處是否已在官網發布相關聲明。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表示,「斐濟政府遭受很大的政治壓力」,這壓力來源為何,不難猜到。他說,駐處目前還沒發布聲明,但外交部會有公開聲明。

曾厚仁說,中方人員態度很囂張,顯示與斐濟政府關係密切,才敢這麼做。

曾厚仁強調,同仁受傷,外交部當然要維護同仁,也不會淡化處理,只是外交部仍在研議最佳表達方式,以免傷害與斐濟的關係。不過,事發隔天,駐處即前往警局立案,並向斐濟外交部嚴正交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