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打傷台灣官員 蓬佩奧譴責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中共外交人員未受邀請擅自闖入還打傷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批評中共行為,表示這並非第一次聽到中共外交官行為不當,並希望台灣朋友能早日康復。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舉行國慶酒會,未受邀請的中共大使館人員卻擅自闖入。台灣駐處人員出面制止,卻遭到中共鬧場人員毆打,並出現腦震盪症狀。台灣外交部證實此事,並提醒各駐外館提防中共「戰狼外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10月21日)在國務院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共外交官未受邀請就出現在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舉辦的活動,並拍攝賓客照片。當主辦方要求他們停止這種行為時,中共外交官卻大動干戈,開始爭吵和打人,造成台北貿易辦事處一名職員頭部受傷。

蓬佩奧指出:「我們祝福台灣友人健康並早日康復。很不幸地,這並非我們第一次聽到中共外交官行為不當。」

台灣外交部19日表示,對於中共外交部人員嚴重違反國際法治與文明規範的粗暴行為,再予最嚴厲的譴責。

此外,在週三美國國務院新聞會上,有記者針對中共軍機頻繁擾台提問說,美國是否反對單方面改變台灣海峽現狀,如何阻止中共入侵台灣的潛在可能性?

蓬佩奧回答說:「關於我們對台灣的願望和希望,我沒有什麼新的消息要宣布,我們的期望是中國共產黨將履行其所作的承諾。」

蓬佩奧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都在違背承諾,不論是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所作不會軍事化南海的承諾。

蓬佩奧說,「因此,對於台灣來說,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希望中共能履行承諾。」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