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捍衛者王藏夫妻被捕後 妻身體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知名詩人、人權捍衛者王藏和他的妻子王利芹雙雙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10月22號,王利芹首次得以會見辯論律師張庭源。她表示被關入看守所以後身體堪憂。希望律師向相關部門反映,讓她檢查治療。

張庭源律師10月22號向外界通報會見王藏妻子的最新情況,據王利芹說,她被關入看守所後,多次暈厥,嚴重頭疼、貧血、氣喘,經檢查治療有所好轉,但現在肚子疼痛,小腹有腫塊。

張庭源律師說,他已向相關部門反映,要求讓王利芹檢查治療。

律師表示,王利芹不認可當局對她的指控。辯護律師已經當面再次向楚雄州公安局、檢察院表達了意見,遞交了相關文書,將盡力申請變更強制措施。

大陸維權律師王宇說,王藏夫婦沒有任何觸犯法律的行為。王利芹只是一個很溫柔賢良的家庭主婦,沒有任何政治觀點,當局抓他們本身就是違法。

大陸維權律師王宇:「這種株連九族給這種做法非常邪惡。所以我們也是希望楚雄當局能夠遵守法律。儘快釋放王藏和他太太,也使王藏他的四個孩子能夠有父母來照顧。」

北京原律師倪玉蘭斥責當局抓捕王藏夫婦違背法律,違背人倫。

北京原律師倪玉蘭:「我一想起這些我就特別憤怒,最小的孩子當時媽媽被抓的時候不足4歲,我覺得我有責任為他們呼籲,因為他們太苦了,他們太無辜了,怎麼能就這麼無緣無故的隨便抓捕人?隨便把家人也監視居住。」

王藏是80後詩人、影視編劇及畫家。他在今年5月30號被警方帶走,7月3號被當地檢察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他患有抑鬱症的妻子王利芹因在推特上為他呼籲,7月24號被以相同罪名逮捕。他們的4個幼小的孩子由奶奶一個人帶,而且被監視居住,外界無從知道孩子的近況。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