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犛牛迷路被俘?印度:共軍士官疑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中共一名士官19日在拉達克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遭印度軍方俘虜,經調查後的隔天傍晚,移交給中共軍方。當時,中方宣稱遭俘虜的士官因迷路而誤闖,但印度調查卻發現,這名士官被俘時攜帶的物品,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

綜合Times Now等印度媒體引述熟悉中印邊境情況的印度官員說,共軍下士王亞龍(Wang Ya Long,音譯)在拉達克(Ladakh)東部狄姆喬科(Demchok)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被印軍扣押時,搜出身上攜帶軍用睡袋、儲存設備、手機及一個充電器。

當時,共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聲稱,這名下士是幫牧民尋找犛牛而走失迷路。

但從王亞龍攜帶的裝備,似乎不那樣單純,讓印度軍方懷疑王亞龍可能意圖從事間諜活動,因而對他進行徹底訊問與調查,同時也提供他氧氣、食物和保暖衣物的醫療幫助,並按照雙方約定程序把他移交給中方。

熟悉中印邊境情況的印度官員指出,這名下士在接受印度軍方訊問時,被問到是否執行間諜任務。

共軍與印度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發生衝突與對峙至今,期間已舉行7次的軍團指揮官會議,及多次外交會議,但仍無法促成雙方達成撤軍目標。期間還發生45年以來最嚴重的死傷衝突,及在中印實際控制線首次開槍事件。

預期中印雙方近期內將再舉行第8次軍團指揮官會議。

目前,雙方在拉達克東部中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部署數千兵力、坦克和飛彈,局勢仍然緊張。由於雙方都拒絕撤軍,士兵預計在當地冒著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過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