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犛牛迷路被俘?印度:共军士官疑从事间谍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中共一名士官19日在拉达克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遭印度军方俘虏,经调查后的隔天傍晚,移交给中共军方。当时,中方宣称遭俘虏的士官因迷路而误闯,但印度调查却发现,这名士官被俘时携带的物品,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

综合Times Now等印度媒体引述熟悉中印边境情况的印度官员说,共军下士王亚龙(Wang Ya Long,音译)在拉达克(Ladakh)东部狄姆乔科(Demchok)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被印军扣押时,搜出身上携带军用睡袋、储存设备、手机及一个充电器。

当时,共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声称,这名下士是帮牧民寻找犛牛而走失迷路。

但从王亚龙携带的装备,似乎不那样单纯,让印度军方怀疑王亚龙可能意图从事间谍活动,因而对他进行彻底讯问与调查,同时也提供他氧气、食物和保暖衣物的医疗帮助,并按照双方约定程序把他移交给中方。

熟悉中印边境情况的印度官员指出,这名下士在接受印度军方讯问时,被问到是否执行间谍任务。

共军与印度部队5月初起在拉达克发生冲突与对峙至今,期间已举行7次的军团指挥官会议,及多次外交会议,但仍无法促成双方达成撤军目标。期间还发生45年以来最严重的死伤冲突,及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首次开枪事件。

预期中印双方近期内将再举行第8次军团指挥官会议。

目前,双方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部署数千兵力、坦克和飞弹,局势仍然紧张。由于双方都拒绝撤军,士兵预计在当地冒着摄氏零下30度的低温过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