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詐 加州凍結35萬張失業救濟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加州就業發展部(EDD)官員周四(10月22號)表示,由於面對大量的欺詐性失業申請,該部門發行的含有失業福利的35萬張借記卡(debit cards)已被凍結。來看報導。

就業發展部表示,凍結35萬張借記卡,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就是使用「同一地址」,提出非常多次的失業申請。這一問題已變得十分普遍,可能涉嫌欺詐。

自從3月份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加州就業發展部已支付了1千多億的失業福利。

這些索賠,是聯邦疫情大流行失業援助計畫PUA索賠的一部分,該計劃向包括獨立承包商這些通常沒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提供失業救濟金。

自從3月加州州長命令關閉大多數企業以減緩病毒的傳播,就業發展部已處理了1,520萬件索賠申請。超過110萬人仍在等待領取救濟金。

8月的一週內,加州收到了超過40萬個PUA,佔加州此類索賠的一半以上。近期PUA索賠數量急劇下降,就業發展部升級其軟件,停止接受新的索賠申請兩週。

就業發展部在聯邦,加州,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協助下,正在加強追查失業福利的詐欺嫌犯。

在南加州比佛利山,警察以欺詐的罪名逮補了100多名嫌犯,並查獲EDD發放200張借記卡,和50萬美元的現金。

如果利用偷竊來的身份資料,利用聯邦CARES法案的PUA條款詐領失業福利,一旦重罪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2年的聯邦監禁。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