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家庭教會辯護的常瑋平律師第二次被抓走   

馬陶(彙編)

10月22日,中國知名人權律師常瑋平傳出被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無手續」帶走,其妻子被告知,常瑋平「違法犯罪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其家也遭到搜查。

根據在紐約的流亡律師推測,目前常瑋平律師很可能正在遭受新的酷刑虐待,茉莉花事件和七零九事件都是以監視居住為名義,對律師進行各種變相折磨酷刑。

根據來自國內的消息,陝西著名人權律師常瑋平的父親提供了常瑋平今年一月被每天24小時拷在老虎凳裡拷了10天的更多細節。

「連續十天,警察都把瑋平拷在老虎凳上,不讓他下來,手拷的很疼,取保後到現在大拇指和另外一根手指是麻木的,沒有知覺。

到後來,他的腿腫了,抬不起來,疼的他哭,他要求就醫,看管他的警察跟他說,他們有經驗,他這種情況現在還死不了。他們拷的最長時間的人拷了一個月也沒死。警察不讓他睡覺,每到晚上他想睡覺的時候,警察就在裡面打牌,吃飯,大聲吵鬧,在房間裡抽菸,煙味重到他咳嗽(他不抽菸),天天折磨他。

警察還不給他吃飽飯,每天早上一個小饅頭,中午一碗稀麵條。這就是他一天的伙食。

警察的人是換班來的,就這樣一撥一波折磨他。

(後來)天天在賓館看著他的不是警察,而是警察招的一夥地痞流氓,天天在裡面打牌抽菸,到晚上就大呼小叫,不讓他睡覺。走的時候,那些地痞告訴他,他們沒想到他還能活著出去,到他們這來的人還沒見誰是活著出去的。」

據熟悉內情人說,常瑋平律師參加廈門會議只是抓他的理由,就像突破了瓶頸。過去三四年常律師低調代理了幾件為法輪功家庭教會辯護的案子,辯護詞主張無罪,這對於北京律師是常見的,但某某故鄉政法官員一向粗野橫暴,早就承受不了。相信今年對常律師的兩次監視居住屬於對其「總算帳」性質。這也讓西北地區的律師們越來越為其處境擔憂,如果常律師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那麼將來敢於為法輪功、家庭教會辯護的西北律師恐其越來越少了。不過大家最擔心的,還是常律師的精神狀態可能無法承受第二次監視居住的高壓逼迫。

請各種華人媒體多為常律師傳播信息,呼籲國際人權機構緊急營救常律師!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