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制裁 三星電子Q3淨利飆升4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華為遭美國制裁後,競爭對手的韓國電子巨擘三星電子今天(29日)公布財報,第3季淨利比去年同期飆升48.8%。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會長李健熙28日出殯儀式隔天公布財報指出,第3季(7月至9月)營利遽增58.7%、達到12.35兆韓元(約109.6億美元),至於第3季營收則為66.96兆韓元,年增率8%,淨利則達9.36兆韓元(約83億美元)。

儘管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但韓國受惠比預期佳的出口表現,第3季已回復成長。而美國制裁中國的競爭對手華為後,三星電子間接得利獲得華為原有美國晶片的訂單。

分析師分析,三星8月推出頂規手機Galaxy Note 20與Galaxy Z Fold 2,加上中階手機熱銷,讓第3季財報能有這麼吸睛表現。

而據大型電商京東統計,中國國內8、9月手機銷售排行榜,華為均跌出前5名,且銷量下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