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Q3GDP創73年最大增速 美股翻紅

美國週四公布第三季GDP,季增年率33.1%,創1947年以來最大增速,美股週四早盤黑翻紅,在能源股領軍、晶片股回神大漲下,道瓊收漲13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80點。

台經院製造業景氣燈號 連3個月走升

國發會近日發布9月景氣燈號,續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已連續2個月亮出綠燈。台灣經濟研究院30日發布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信號分數已連續3個月走高,台經院點出,電子業持續發燒,而消沉許久的機械業總算回溫。

全球NAND二哥日商鎧俠擴產 衝擊台廠

全球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二哥日商鎧俠29日宣布,將投資1兆日圓(約新台幣2,770億元)興建旗下歷來最大工廠,明年春季動工,業界估每月將新增產能上看10萬片。

英資太古集團擬出售港太古城百億物業

在香港有150年歷史的英資太古集團旗下太古地產(Swire Properties),正在考慮出售位於太古城中心的一棟大樓,雖然目前未達成協議,但引發撤資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