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山火新進展 藍嶺大火有望2週撲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首先帶您來了解南加州山火的最新情況。週四,在消防單位的努力下,南加橙縣兩起山火的滅火行動,出現了良好進展。當局也已經解除爾灣、奇諾岡等地社區的撤離令,允許居民返回家園。

週四(28日),南加橙縣的西爾弗拉多大火還有藍嶺大火 的火勢蔓延有減緩趨勢。當局表示,預計能在11月10日前,完全撲滅兩場山火。

與週三相比,山火沒有快速蔓延的現象,而火勢正逐步受到控制。

截稿前,資料顯示,西爾弗拉多大火已經燃燒13,390英畝,火勢已控制40%,共1,241名消防員在撲滅火勢。

對此,爾灣市已經解除疏散令,雖然空氣仍瀰漫燒焦味,但居民已經能開始返家。

當局表示,此次有69,058處建築物,在聖安娜強風吹襲下,遭受火勢威脅。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建築物受損。

不過,此次山火受傷的5名消防員中,仍有2人傷勢危急。由當局發起的募款活動,在週四截稿前已經累積45萬的善心捐款。

另一方面,在約巴林達肆虐的藍嶺大火,燃燒面積已經14,334英畝,目前火勢控制範圍已經增加至30%,有超過1,000名(1,051)消防員在撲滅火勢。同時有部分消防員,幫助清理噴灑在居民房屋上的阻燃劑。

另外,橙縣消防局於週四上午,即刻解除西爾弗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還有藍嶺大火發布的所有疏散命令和警告。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