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山火新进展 蓝岭大火有望2周扑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首先带您来了解南加州山火的最新情况。周四,在消防单位的努力下,南加橙县两起山火的灭火行动,出现了良好进展。当局也已经解除尔湾、奇诺冈等地社区的撤离令,允许居民返回家园。

周四(28日),南加橙县的西尔弗拉多大火还有蓝岭大火 的火势蔓延有减缓趋势。当局表示,预计能在11月10日前,完全扑灭两场山火。

与周三相比,山火没有快速蔓延的现象,而火势正逐步受到控制。

截稿前,资料显示,西尔弗拉多大火已经燃烧13,390英亩,火势已控制40%,共1,241名消防员在扑灭火势。

对此,尔湾市已经解除疏散令,虽然空气仍弥漫烧焦味,但居民已经能开始返家。

当局表示,此次有69,058处建筑物,在圣安娜强风吹袭下,遭受火势威胁。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建筑物受损。

不过,此次山火受伤的5名消防员中,仍有2人伤势危急。由当局发起的募款活动,在周四截稿前已经累积45万的善心捐款。

另一方面,在约巴林达肆虐的蓝岭大火,燃烧面积已经14,334英亩,目前火势控制范围已经增加至30%,有超过1,000名(1,051)消防员在扑灭火势。同时有部分消防员,帮助清理喷洒在居民房屋上的阻燃剂。

另外,橙县消防局于周四上午,即刻解除西尔弗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还有蓝岭大火发布的所有疏散命令和警告。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