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業金遭詐領 BOA凍結35萬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近日,加州職業發展局與美國銀行合作發行的失業金借記卡,出現大規模的欺詐現象,導致許多民眾失業金被盜領。為此,美國銀行已經凍結約35萬張借記卡。來看報導。

自今年3月疫情爆發後,美國銀行與加州職業發展局EDD合作,發行失業金借記卡。但據報導,近期有約35萬個美國銀行失業金借記卡帳戶,因涉嫌欺詐而被凍結。

受害民眾表示,被詐領金額在10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還有受害者收到美國銀行的短信詢問是否正在別州消費,隨後立即被凍結帳戶。

對此,專家認為,由於失業金借記卡不帶芯片,只具有儲存和加密信息的磁條。而騙徒只需在暗網上購買到受害者的帳戶、卡號、密碼等信息,就能複製卡片到提款機提領現金。

專家也懷疑,大規模欺詐的背後可能是一個大型的犯罪團伙,作案範圍包括南加州與內華達州地區的提款機。

事實上,今年9月,由於欺詐現象嚴重,加州職業發展局曾暫停兩週失業金的申請,更新申請系統並處理累積的案件。

儘管尚未釐清是EDD還是美國銀行洩漏了帳戶信息,但美國銀行已凍結約35萬張失業金借記卡,並表示正與EDD密切合作,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