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大選夜的可能暴動 曼哈頓梅西帶頭木板封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最近,美國紐約曼哈頓部份商場又開始用木板封起店面窗戶。商家表示,這是為了防止大選夜可能出現的流氓群體打砸搶,但店面仍將正常營業。不久前,「黑命貴」運動組織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亂,對商舖的打砸搶燒讓眾商家遭受了不小的損失。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在過去兩天裏,曼哈頓中城先鋒廣場的梅西百貨總店的部份奢侈品牌銷售區,以及附近多家潮店,都已開始在店面窗外安裝木板,要趕在11月3日大選日前將商店保護起來,防止屆時可能發生的打砸搶等暴亂行為損毀商舖門窗。

梅西百貨發言人表示,目前梅西商場正在準備布置節日櫥窗展,為安全起見,需要對任何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提前做好應對準備。臨時將店面封起來只是為了確保商店的安全,但百貨商店的營業將繼續正常進行,營業時間也不會改變。

(YouTube 視頻截圖)

數月前,在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拘捕過程中意外死亡後,包括紐約在內的許多城市相繼爆發了密集的遊行示威行動,而這些活動很快就演變成在夜間打劫並焚燒商店的暴亂,而出售奢侈品和潮貨的店面往往更容易成為歹徒洗劫的目標。有眾多商家為自保,當時就紛紛用木板將店鋪的門窗全部封了起來。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警察局长德莫特·谢伊(Dermot Shea)日前也對媒體表示,紐約警方已經對大選日和之後可能出現的示威及抗議活動做好準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