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女議員人數創紀錄 反社會主義小隊抗衡AOC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美國共和黨女議員候選人在2020年翻轉了眾議院席位,新當選的家庭來自社會主義專政國家的4名國會女議員組建一支反社會主義的「自由小隊」。

根據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下屬的美國婦女與政治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記錄,在2020年,至少141名共和黨女性當選議員,超過之前的紀錄127。當選國會議員的共和黨的女性人數從22增至36,打破了之前30名的紀錄。

前美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高度評價了「自由小隊」,並告訴民主黨籍左派眾議員、被稱為民主黨「四人幫」之一的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遷過來」。

黑利週五(20日)發推文說,「遷過來吧AOC,見見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瑪麗奧是古巴移民的後代,近距離體驗了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危險,她已經開始組建自由小隊,黑利對自由小隊即將來到華盛頓表示歡迎!」

本月初,幾位共和黨女性成員在選舉中贏得眾議院席位,之後不久,母親是古巴人的瑪麗奧在在推特上寫道:「一個反社會主義的小隊正在形成中。」這位紐約眾議員表示,紐約需要兩黨制,需要有一個和AOC小隊抗衡的隊伍。

當選國會議員、古巴裔美國人瑪麗亞·埃爾維拉·薩拉薩(Maria Elvira Salazar)週五也發推文說:「我們不能讓社會主義左派毀掉我們孩子的美國夢!今天就加入自由力量&反擊!」

薩拉薩同時貼出了一篇文章的鏈接,其中包含她之前對這個問題的評論,她想在她的新團隊裏創造出一股力量,這股力量將不得不被重視,因為這是一股理性的力量,一股自由的力量,一股民主的力量。

薩拉薩警告,AOC公開支持民主黨的社會主義,這將帶來痛苦。「當我聽到民主黨內提出的這種民主社會主義時,我只能告訴你,那只會帶來痛苦、壓迫和流亡。我是怎麼知道的呢?因為我經歷過,我實踐過」,薩拉薩在之前接受採訪時說。

長期以來,民主黨選舉的女性議員人數比共和黨人多,眾議院共和黨女性成員一度達到「危機水平」,今年共和黨加大對女性候選人的資助,女共和黨議員數量創下紀錄後,應該將有更多的共和黨女性參加眾議院選舉,和民主黨人抗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