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監票員揭嶄新選票可疑 州長稱敦促抽樣審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因喬治亞州的人工重新計票並未核對選票簽名,川普(特朗普)法律團隊強烈質疑,仍有大量非法選票被計入其中。喬州州長週五(20日)稱,他將敦促對缺席投票的簽名進行抽樣審計。不過,川普團隊已要求再次重新計票並嚴格核對簽名。

當地時間11月20日,喬治亞州州長肯普(Brian Kemp)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已敦促該州州務卿,對選票信封上的簽名進行抽樣審核。

肯普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剛剛結束的這次審計只看了選票,並未審核缺席選票申請者的簽名或選票信封上的簽名,為此他將敦促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解決(公眾)對簽名的擔憂」。

肯普稱:「對缺席投票信封上的簽名進行抽樣審計,並將這些簽名與申請書上的簽名和州務卿辦公室的檔案進行比較,這似乎很簡單。」

他表示,在喬治亞州對總統選舉進行風險限制審計(risk-limiting audit)後,他將簽署對選舉結果的認證。

當天稍早,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宣布,經人工點算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該州的得票為247萬,而現任總統川普的得票數是246萬,拜登以12,284票的優勢勝出。

不過,有十多名簽署了宣誓證詞的目擊證人表示,這次重新計票過程中,仍然存在工作人員把川普的選票計到拜登名下的統計錯誤,以及潛在的選舉舞弊跡象。例如:多名監督人員發現有一批嶄新的缺席選票十分可疑,這些選票沒有任何摺痕,也沒有加封,而且選票的標記十分「完美」,看上去很像是統一填寫的,而這些可疑選票絕大多數都投給了拜登。

由於郵寄選票和親自投票的臨時選票,在放入信封前都要進行摺疊,因此沒有任何摺痕是相當奇怪的情況。

川普和他的競選團隊多次強調,如果不對選票信封上的簽名進行檢查,所謂的風險限制審計就沒有任何意義。

川普於11月20日在Twitter上發文質疑:喬治亞州州長和州務卿為什麼拒絕讓他的團隊查看選票的簽名?他認為,檢查選票的簽名很可能會揭露出該州存在數十萬張非法選票的情況。他在推文中質問:「為什麼他們這麼快就認證一場毫無意義的計票?」

川普法律團隊當天已經明確表示,下週將再次對喬治亞州涉嫌大規模舞弊提起訴訟。

川普競選團隊週六已宣布,將要求喬州再次重新計票,並強調重點是必須核對選民簽名,否則只會得出錯誤結果。

川普團隊在週末發表的聲明中強調:「我們致力確保當局遵循《喬治亞州法》和《美國憲法》的細節,以便計算每一票合法投票。」

聲明指出,川普總統及其競選團隊繼續堅持要求喬治亞州誠實的重新計票,其中必須包括核對簽名和其它重要保障措施,倘若沒有核對簽名,所有重點將是假的,只會容許再次將非法選票計算在內。

喬治亞州的法律規定,在大選中,如果雙方得票差距不足0.5%,就可以要求對選票重新統計。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