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共威脅 53國加入美「淨網計劃」 佔全球GDP 2/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全球已經有53個國家、180家電信公司加入到美國推行的「乾淨網絡」計劃中。這一計劃,旨在打造安全的5G網絡,將中共威脅排除在外。

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官方推特宣布,又有三個國家加入「乾淨網絡」(Clean Network)計劃,分別是巴西、厄瓜多爾和多米尼加共和國。

今年8月5號,美國正式啟動「淨網計劃」,旨在保護公民隱私和企業敏感信息,不受中國共產黨的惡意入侵威脅。內容包括:禁止中共的電信運營商進入美國的電信系統;以及在手機應用商店中移除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序等。

計劃號召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和公司加入。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比如說華為啊、中興啊,它積極的在全世界進行擴張,替中共進行情報收集的活動。所以這就對美國和西方自由世界國家的國家安全造成了極大的一種威脅。美國發起的淨網行動,可以說在長遠的考慮裡面,把中共以及中共的爪牙排除在外。」

在週日的推文中,蓬佩奧稱,目前全球已經有53個國家、180個電信公司,以及幾十家行業領先公司加入了「淨網計劃」。這些領先公司包括,甲骨文、惠普、思科、軟銀等頂級企業公司。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它(美國)採取的,不但是舉國來研發下一代的技術,而且現在已經是形成了一個國際聯盟,對於維持西方自由世界的技術優勢,都是很有好處的一種行動。」

雖然「淨網計劃」的勢頭正在增長,但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指出,「淨網計劃」的前景還取決於這次美國大選的結果,如果拜登上台,「淨網計劃」面臨中斷的風險。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拜登和他的家族,和中共經濟上的交易,從現在曝光出來的細節來看,至少已經達到幾十億美元這樣的金額,那麼如果真的拜登進入白宮的話,我們就會看到非常嚴峻的局面,這個淨網行動很可能就是拜登要去廢除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