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朗飛彈計劃 美經濟制裁4家中俄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美國政府針對伊朗飛彈計劃再次祭出制裁,27日(週五)宣布將4間中國與俄羅斯企業進行經濟制裁,這些制裁已於25日實施。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說,「我們將持續致力遏阻伊朗飛彈發展計畫,並利用我方的制裁當局使外國供應商浮出檯面,例如這些提供飛彈相關材料與技術給伊朗的中共與俄國實體。」

這4家企業是中國的成都貝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Chengdu Best New Materials Co., Ltd.)、淄博艾利默貿易有限公司(Zibo Elim Trade Co., Ltd.);俄羅斯的Nilco Group和Joint Stock Company Elecon。

據國務院聯邦公報中的文件顯示,新制裁的企業包含中國的成都新圖新材料 (Chengdu Best New Materials) 與以琳貿易 (Zibo Elim Trade Company),以及俄羅斯的 Nilco Group、Elecon 以及 Aviazapchast。

這4家企業遭控「移轉敏感技術與品項至伊朗飛彈計畫」,未來2年將受到美國政府限制援助與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該協議是2015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推動。至此後,美國加大對伊朗的施壓力道,大幅消減該國石油出口,同時銀行系統和軍隊也受到制裁。

聯合國檢查專員11月初證實,伊朗正在增加核原料的儲存量,違反伊朗核協議的規定,不過伊朗政府仍矢口否認進行任何核武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