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將中芯中海油等列入國防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防部已經正式宣佈,將中芯國際和中海油等4家中國企業,列入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清單,限制它們獲得美國的投資。

美國國防部12月3號正式將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芯國際、中國建設科技集團和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4家中國企業,列入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清單。至此,被列入美國國防部黑名單的中國企業已有35家。

美國國防部在新聞稿中指出,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共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這項戰略透過看似是民間實體的中國企業、大專院校與研究項目,來確保中共軍隊獲得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實現軍隊現代化目標。

幾天前,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說,川普政府的這個舉措,是要限制這些公司獲得美國的投資,從明年底開始將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黑名單上的公司所發行的證券。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川普政府連環重拳制裁中共企業,或許和美國大選有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一次美國大選到目前為止,搞成這個樣子,川普總統在不同的場合,還有他的律師團隊,在不同場合都講到了操縱美國大選的外國勢力之一就是中共,所以說對中共的制裁越來越嚴厲,越來越升級。」

目前,美國總統大選仍處於膠著狀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曝出大規模的舞弊醜聞。同時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大選背後有中共、伊朗等外國勢力的深度干預。

美國大選日之後,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打擊不斷加碼。路透社11月23號稱,川普政府準備把89家中國航空、航天及其它領域的公司,列入「與軍事活動有聯繫」的企業清單,限制它們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技術。

11月12號,川普政府頒布了一項行政令,禁止美國人投資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31家中企,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等。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說,美國對中企的制裁,超越軍事範圍,對中共是一個全方位的打擊。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打擊中芯國際,制裁中芯國際,這是意料中的事情,中共跟美國爭霸,特別是在未來的高新技術上,要進行全面爭霸,中共的中國製造業2025計劃,其實就是美國的一個靶子,中共要建立它的全方位科技霸權。」

薛馳說,但中共的芯片質量不行,與國際水平差距很大。

薛馳:「中共要想它的製造業升級,建立高科技霸權,必須要發展掌握最新的芯片技術和製造技術,在這點上,正好被美國把脖子掐住了。它把中芯國際打下去,就對中共的芯片產業進行了斬首行動。中共靠自己的一國之力,想建立一個完整的芯片工業體系,那個痴人說夢。」

薛馳說,美國的制裁打到了中共的七寸,特別是制裁中海油,對中共在油氣全球資源的掠奪方面,進行了阻擊。

被列入清單的中國建設科技集團和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是搞基建的。美國在8月份,曾制裁24家在南海造島的基建公司。

薛馳:「中共被稱為基建狂魔,它的基建能力對軍事的支持是相當強大的,在南海大家也看的很清楚了,在中印邊界中共的基建優勢,也是對印度進行碾壓,如果發生地面戰爭,中共這個基建能力,對它的戰爭能力支持是非常強大的。」

薛馳說,所以美國事先動手,對中共基建這塊進行處理,削減它的軍事支持能力。美國這次對中企的制裁是一個全方位的考量,全面打擊。而且要一打到底,絕不手軟。

藍述:「美國現在它的對華政策,它長期的目標,就是與中國的經濟徹底脫鉤,或者說與中共徹底脫鉤,只有脫鉤之後,他才能夠全面去保衛自由世界的安全,這個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潮流,而且這也是中共過去幾十年的政策造成的。」

藍述說,美國本來對中共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中共在經濟發展起來能夠走向自由民主,中共不但沒有改變,反倒對世界擴張侵略,對西方政治、經濟、媒體等各個層面滲透。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