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突發嚴重礦難 至少18名礦工死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傍晚,重慶永川區吊水洞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標事故。截至5日早上7時,已救出1名倖存者,18人遇難。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4日傍晚5點左右,吊水洞煤礦突發礦難,井下一氧化碳超標,井口冒煙,24名礦工被困井下。

消息傳出後,當地救援人員展開救援行動。截至5日早上7點,搜救人員救出1名倖存者,另有18人遇難。目前搜救行動仍在繼續,當局尚未披露事故原因。

據報導,重慶永川區吊水洞煤礦是高瓦斯礦井,建於1975年,1998年轉為私營企業,迄今已停產兩個多月。

4日傍晚5點左右,煤礦業主自行拆除井下設備,導致發生一氧化碳泄漏事故,24名礦工受困井下。

據知情人士透露,直到4日深夜,礦井內的一氧化碳濃度仍然非常高,救援難度大。目前整起事故原因仍有待當局進一步調查。

吊水洞煤礦2013年3月25日也曾發生井下硫化氫中毒事故,當時造成3死2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