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10州加入德州訴訟 參與護憲法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大選舞弊案件又有新的進展。德州直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針對4個搖擺州的選舉程序提出異議,認為他們違反了憲法。隨後又有包括佛州在內的10個州也纷纷表示声援德州的訴訟。有評論認為,維護大選的公平和維護美國的憲政制度,已經從川普律師團隊上升到由美國民眾意志推動的大規模維護憲政的法律戰,預計還會有更多的州會出來加入護國行列。

美國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12月8號宣布,直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選舉過程違憲。

帕克斯頓在訴狀中說,這四個州以疫情為由,修改選舉規則,甚至同一個州的不同郡的投票規則和過程都存在差異,違反了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Equal Protection Clause),且郵寄投票的數量倍增,過程沒有經州立法機關的同意,也違反了《憲法》的選舉條款。 這些州無視州和聯邦法律,不僅損害他們本州公民投票的誠信性,同時也損害了德州及舉行合法選舉的每個州的誠信。

據了解,到12月9號為止,包括佛州在內的10個州,都加入支持德州的訴訟行列,他們都認為4大搖擺州違反了憲法的「平等保護條款」。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是個公訴,是由州的檢察官提出的公訴,他就開創了一個新的模式,如果按照這個模式的話,那麼所有川普的支持者,那幾千萬人,他們能不能也按照這個模式照此辦理?因為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的,它不僅僅是保護各州平等,每個人、每個族群它都有這個權,都是受到同樣的保護。這些都是開創性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

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兩個或以上的州之間的爭議,可以直接告到最高法院。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各州的訴訟已經把兩個候選人以及兩個政黨的一些選舉爭議,從選舉舞弊角度,上升到維護憲法的高度。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從德州以及其它各個州最近發起的訴訟,我們可以看到,維護大選的公平和維護美國的憲政制度,已經從川普的團隊和一些律師的小規模的行動,轉變為由美國民眾的意志推動的,可能波及整個聯邦的大規模的維護憲政的法律戰。估計會有更多的州會出來起訴訴訟,已經有人說了,這是一場新的護國戰爭。」

目前德州對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訴訟案,美國最高法院已經受理並加入待定表。戈壁東表示,這些訴訟意味著美國的民眾決定美國的總統和美國的未來,也是打擊惡勢力的一道閃光。

戈壁東:「各州不約而同採取行動,已經超越了政黨之間的分歧,實際上是美國選民的行動在起作用,建立在美國民眾的選票基礎上的美國的政治體制,同樣也是代表美國民眾的聲音和意志。所有的這一切,都表明了美國這樣一個憲政體制下的自由民主燈塔,不是不會遭遇到挑戰和危機。但是建立在美國以民眾意志為最終意志的憲政體制,擁有足夠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

12月8號,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議員組成的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通過投票,拒絕確認拜登在2020年選舉中獲勝。

戈壁東:「這次州之間的相互訴訟,直接聚焦到了違反憲法這個焦點上,可以避開舞弊的一些細節的舉證,直接達到維護憲法這樣一個主題。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國會的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被否決,無法確認拜登當選,這在意料之中的,也在法理之中。」

戈壁東認為,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拒絕確認拜登當選,從另一方面來看,也等於宣布選舉結果無效。目前拜登只能享受「媒體宣佈的當選總統」的待遇。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