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制裁中共官員 美爲何選擇廈門基層公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制裁中共官員 美爲何選擇廈門基層公安

12月10號,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17名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官員,其中包括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外界關注,中共體制內從上到下,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很多,爲何美國選擇制裁一個廈門基層警察?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爲,美國此舉其實對中共政法系統高官、中南海、甚至習近平,都有敲山震虎之意。因為不僅習近平本人與廈門淵源深厚,連習的親信、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和另一名公安部副部長林銳,也都是從廈門公安局局長位置上被提拔上來的。

據瞭解,王小洪、林銳在任廈門市公安局局長期間,都曾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李林一表示,廈門是中共政法系統高官、乃至習陞官的一個跳板。現在美國的警告直接針對公安部的兩名副部長。如果對法輪功的迫害再持續的話,未來更高層級的中共官員隨時會受到制裁。

人權日 世界各地活動人士抗議中共暴政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海外多地的人權活動人士舉行活動抗議中共暴政

在加拿大,四個民間團體12月8號至10號在安省政府前舉行連續3天的絕食行動,要求加拿大政府制裁中共。10號當天,還有人在中領館前絕食,要求終結中共。

在澳大利亞,多個團體也在悉尼的馬丁廣場舉行集會遊行,譴責中共暴行,呼籲世界各國採取行動聲援中國的人權抗爭,加入滅共行列。

在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也有團體陳列「中共12大罪行」展板,揭露中共罪惡,聲援香港因抗爭人士。

危害國家安全 美封殺中國電信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12月10號宣布,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運營授權的程序,因爲中國電信有可能遵從北京的要求,交出攔截通信得來的資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同時,聯邦通信委員會還駁回了華為的申訴,再次確認它「威脅國家安全」。

數十家中企被美歐主要指數剔除

同一天,美國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也宣布,將根據川普政府的命令,把21家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公司從其全球股票和和債券指數中剔除,以阻止美國投資者購買它們的股票。

道瓊斯表示,將在12月21號股市開盤之前,拿掉海康威視、中芯國際和中科曙光等10家中企的股票,明年1月1號開市前,再把11家中企發行的債券,從固定收益指數中剔除。

上週,英國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公司已經從它的產品系列中,剔除了8家中國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