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中學遭攻擊引爆槍戰 學生翻牆逃命數百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西北部卡齊納州一所州立中學11日遭槍手攻擊,有數百名學生失蹤,軍方試圖找回下落不明的學生時,和暴徒在森林中爆發槍戰。

事發在卡齊納州(Katsina)州立政府科學中學(The Government Science Secondary School),是一所男校,據信有600多名學生。

11日晚上遭大批「拿著AK-47步槍」射擊的暴徒攻擊,警方和暴徒「展開槍戰,讓(部分)學生有機會翻過學校的圍籬,跑向安全處」。

警方發言人伊薩(Gambo Isah)在聲明中表示,目前約400名學生下落不明,另200人行蹤已查明。

美聯社引述鎮上的居民貝約(Mansur Bello)說,暴徒擄走了一些學生。截至13日為止,仍有超過300人失蹤。

卡齊納州發言人拉巴朗(Abdul Labaran)告訴路透社,目前有321名學生失蹤,但他表示,有些學生可能已經回到位於其他州的家中。

拉巴朗說:「在事情還沒結束前,我們不會停止。」軍方和情報單位首長都在坎卡拉(Kankara)指揮救援工作。

阿爾及利亞西北部卡齊納州一所州立中學11日遭槍手攻擊,有數百名學生失蹤。(視頻截圖)

「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報導,教育機關首長表示,由於當局不清楚歹徒的動機,因此所有州立學校受命停課。

尼日利亞曾於2014年4月發生一起嚴重校園攻擊事件,當時武裝分子從波諾州(Borno)東北部小鎮奇博克(Chibok)一所學校的宿舍,綁走276名女孩,至今仍有約100名女孩列為失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