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高興太早 選舉人團投票「節外生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美東時間12月14日,美國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節外生枝」。至少7個州同時出現「雙投票」,在州政府選出的選舉人團投票給拜登的同時,共和黨人的選舉人團則投票給川普。川普的幕僚表示,一旦川普團隊贏得了任何一個選舉舞弊案件,這些「替代」票就可以得到國會的承認。

7州共和黨選舉人投票給川普

根據各州選舉官員14日的認證結果,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獲得232張。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拜登已經獲勝。

當天,除了各州選舉官員指定的選舉人團外,至少7個州的共和黨選舉人,宣布將「替代」票投給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

保守派媒體OAN每週簡報主持人克里斯蒂娜.鮑勃(Christina Bobb)在推文中指出,包括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共和黨選舉人給川普投票。這為川普總統保留了糾正選舉舞弊的權利。

川普的幕僚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對福克斯新聞說,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並不代表大選進程結束。

他表示,川普團隊將把這些替代票送給國會,一旦川普團隊在法庭上贏得了任何一個選舉舞弊案件,這些候補選舉人票就可以得到國會的承認。

共和黨人的投票屬於有條件的投票,是一種程序式的投票。這在美國歷史上曾有先例,賓州共和黨人引用1960年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和約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之間的總統大選,在選舉人團開會時,民主黨選舉人團對肯尼迪投了有條件的一票。

「我們採取這種程序性投票是為了維護任何可能保留下來的法律主張。」賓州川普競選主席伯尼‧康福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絕不是為了篡奪或爭奪賓州選民的意志。」

「如果選舉有爭議或紛爭,送出另一組選舉人是密歇根州人民和美國憲法的義務,且選舉爭議顯然是事實。」密歇根州共和黨選舉人麥肖恩.馬多克(Meshawn Maddock)在新聞稿中說。

內華達州的共和黨選舉人則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創造了歷史」。

對於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川普總統明確表示,大選還遠未結束,將繼續奮戰。目前,最高法院已受理喬治亞洲選舉舞弊案,其他州的舞弊案件也在繼續推進。

憲法賦予川普總統特權 拯救美國

本次美國大選出現嚴重舞弊,代表自由民主制度基石的選舉權被踐踏,然而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對此袖手旁觀,立法系統——議會,也同樣面臨危機,一些議員因為恐懼威脅,不敢發聲。美國最高法院12月11日駁回德州訴訟案的裁決,則被認為是拉響了美國憲政危機的紅色警報。

大紀元特稿《伸張正義 行總統特權 拯救美國》指出,行政系統的背叛、司法系統的退縮以及立法系統的怯懦,種種憲政危機都顯示,無論是循著州或聯邦議會的立法途徑還是司法訴訟,川普陣營試圖推翻欺詐性選舉結果的努力,都可能遭到左派勢力的狙擊。

然而,即使行政、立法、司法都不能主持公道,川普還有憲法賦予的總統特權。特稿指出,值此正邪大戰和美國憲政危機的緊急時刻,川普總統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特別權力,可能是拯救美國的唯一出路。

12月1日,美國民間組織「我們人民大會」(WTPC)在《華盛頓時報》刊整版廣告,援引林肯總統在內戰中為拯救美國而做出的非凡貢獻,籲川普總統像林肯總統那樣,行使其總統特別權力拯救美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