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紐約時報攝影記者杜斌被刑拘
12月16號,前《紐約時報攝影記者、獨立作家記者杜斌,突然被北京警察抓走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但具體理由不清楚。目前杜斌被關押在北京大興區拘留所。

上海維權人士孫洪琴 萬文英被拘留
12月10號,上海維權人士孫洪琴和萬文英,到新華門要求解決非法強拆和人身傷害問題,被上海警察截訪帶回上海,之後與外界失聯。18號有消息說,二人已經分別被拘留。

湖北潛江工行下崗職工網上發表聲明
12月15號,中國工商銀行被強迫下崗的職工伍立娟、黃行芝、潘向榮,被湖北省潛江市公安局、法院約談,要求她們停止上訪。16號,三人在網上發聲明說,如出現停訪息訴協議簽字均屬偽造。

涉顛覆罪 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被監居
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半個月前被以「尋釁滋事」罪名行政拘留,12月18號,警察再次上門查抄了他的家,並告知家屬歐彪峰被「指定住所監視居住」,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