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偷吃老虎、獅子肉 動物救護中心變屠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近日,有人舉報河北秦皇島野生動物救護中心,20年來一直飼養、販賣野生動物牟利,實際上根本就是「官營野味市場」,甚至高層官員親自食用東北虎、鴛鴦、大天鵝等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舉報指「飛禽走獸無所不吃,可以說不放過任何一隻野生動物。」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近日收到檢舉,指秦皇島野生動物救護中心一直在飼養、販賣國家一、二級野生動物,違法製作瀕危野生動物標本,並以低價自各大動物園收購野生動物的屍體與皮毛,製作成標本後以高價賣出,包含獅子、東北虎、猩猩等。

據舉報人提到,除了動物屍體外,有些動物是在還沒死亡的情況下,就被救護中心的工作人員送到標本工廠,殺死做成標本,救護中心的一名副主任還將東北虎的虎骨製成「虎酒」公開販售。

舉報人還指出,該名副主任與救護中心的另一名領導還親自食用被救護、飼養的野生動物,甚至用來招待其他領導,包含東北虎、鴛鴦、大天鵝、獅子都上了餐桌,「飛禽走獸無所不吃,可以說不放過任何一隻野生動物。」

對於檢舉,秦皇島野生動物救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全數否認,表示對「領導賣虎骨酒、吃虎肉」的情況不清楚,但肯定沒有吃。秦皇島市林業局的工作人員則表示,已接到舉報,公安機關正在調查此事。

對此,中國網友氣憤的表示,「知法犯法,監守自盜」、「我真的很想看到官方對這件事情的回應」、「沒用的,另一條轉發兩千多的微博,搜關鍵詞已經搜不到了」、「你們這些社會公益機構怎麼重建大家對你們的信任」。

不只上述高層官員親自食用東北虎等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並招待客人食用,去年3月,牡丹江「曹園」事件被媒體曝光,不但曹園主人涉嫌違規砍伐國有林木、違規修建私家莊園等行為被披露,「曹園舉報人」稱,曹波還多次通過非法渠道購買老虎肉和熊掌請客,非法藏有槍支等。

去年3月26日,封面新聞記者與在網上實名舉報曹波的「曹園舉報人」對話。舉報人說,除了毀林違建行為,「曹園」的建設資金有很大問題,也是靠偷偷砍伐國有林木變賣積累的」。

另外,「曹波還多次通過非法渠道購買老虎肉和熊掌請客,熊掌每年最少要買上百隻,曹波還非法藏有槍支」。

「曹園舉報人」稱,他與曹波相熟後,常被邀請進入「曹園」就餐,陪同曹波的客人。2007年、2008年,他多次在曹波的私人宴會上吃到或看到老虎肉。

「曹波也不會直接告訴客人這是老虎肉,他每次介紹的時候,就意味深長地說,這是貓肉,就餐的人就心領神會了。」他說,老虎肉很柴,廚師的做法是切成串,然後再油炸。

除老虎肉,「曹園舉報人」還稱,曹波每年最低要購買上百隻熊掌來招待客人,「這些老虎肉和熊掌,都是他非法走私進中國的。」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戴明: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