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到明年 強烈寒流襲日本可能降大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中國當局27日緊急發布「寒潮預警(警報)」,強烈寒流將於28至31日侵襲中國,北京最高溫可能在-1℃,上海將下探-6℃。日本氣象廳28日也指出,12月30日到明年元旦,日本上空將籠罩數年一度的強烈寒流,靠近日本海側將降大雪;日本政府緊急呼籲民眾避免不重要與不緊急的外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2月30日白天到31日白天的24小時,山區的降雪量較多,之後將陸續下雪,沿著山區的平地可能也會下大雪

此外,日本海側的沿岸將成為風勢強烈的惡劣氣候,可能引發大風雪。

氣象廳呼籲民眾,注意大雪對交通的影響,以及路面結凍、屋頂落雪與雪崩等。若需要開車出門,應使用冬季用輪胎並使用雪鏈。

國土交通省與氣象廳今天並針對大雪預報發出「緊急發表」,呼籲民眾避免不重要與不緊急的外出。

首相官邸(首相辦公室)的危機管理中心也從今天下午起設置情報聯絡室,收集大雪相關情報並保持警戒。

今天稍早,中國中央氣象台發出寒潮橙色預警指出,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帶來大風和強降溫天氣。預計28日至31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10℃左右,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東南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南、華南中北部等地降溫12~16℃,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6℃以上。

北京預計從今天起到30日遭到「速凍」,最高氣溫將跌至零下5℃以下,最低氣溫低至零下兩位數。上海則會出現「斷崖式降溫」,預計從31日起至明年1月1日,市區最低溫將達到-6℃,郊區最低溫更可能下探-8℃,「將打破上海20年來同期紀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