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控國安法獄中被捕 蓬佩奧擬制裁中共壓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週四,在獄中服刑的香港前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和譚得志,被港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發表聲明,考慮制裁參與此次港府抓捕行動的相關人員。

香港前眾志祕書長黃之鋒,7號被港府指控,因參加去年民主派初選活動,違反香港國安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在獄中被逮捕。

同樣被關押的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也被港府以相同罪名逮捕。

港府6號出動一千多名警察,抓捕53名香港民主派人士。

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區,讀「歐」),因為在檢疫中,被提前保釋。美藉人權律師關尚義)也獲准保釋。其餘人士7日下午陸續獲准保釋。

針對近日港府大規模逮捕香港泛民人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凌晨聲明譴責,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正在考慮對參與拘捕行動的個人及實體實施制裁,對香港駐美經貿辦事處加以限制,對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官員,立即採取更多行動。

目前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峯,以及香港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週四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在中共強權下淪喪,完全無視初選背後有60萬港人的支持。他們呼籲各國政府馬上採取行動,制裁官員、暫緩與中國落實任何經濟協議。

他們表示,將持續在海外發聲,使各國領導人認清中共真面目。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