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7500萬愛國者 未來將擁有「巨大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不會參加1月20日的就職典禮,並安慰7500萬川普支持者,他們將在未來擁有「巨大的發聲」,不會再受到任何不公平對待

美東時間1月8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說,「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國優先』和『美國再次偉大』的7500萬偉大的美國愛國者,(他們的)巨大發聲延伸到未來。他們將不會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對待!!!」

隨後他又表示,自己不會參加1月20日拜登的就職典禮。他將成爲自1869年以來,首位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美國總統。

1月6日在國會大廈發生騷亂,部分抗議者衝進國會大廈。抗議者被全部驅離後,當晚國會聯席會議認證拜登勝選。

在抗議期間,川普總統發出多個推文呼籲抗議者們和平、平安地回家。他說,這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有人從他、從抗議者以及從美國竊走了選舉,但請「回家吧,我們愛你們,你們是特別的。我們瞭解你們的感受!」「充滿愛與和平地回家。永遠記住這一天!」

7日晚間,川普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譴責在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行為,強調美國永遠是法治國家,並承諾將「確保權力的平穩、有序和順利過渡。」

他表示,現在是需要治癒和彌合的時刻,「2020年對人們來說充滿挑戰,一場令人髮指的疫情顛倒了我們生活,數以百萬計的人被隔離、我們的經濟被破壞、無數生命被奪去。」

他指出,要戰勝中共病毒和其它面臨的挑戰,「需要我們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我們)需要重新強調愛國主義、信仰、慈善團體、社區和家庭的價值觀。我們必須振興神聖的愛和忠誠,這會將我們團結成為一個全民大家庭。」川普說。

他還表示:「對我們國家公民來說,作爲你們的總統是我終身的榮幸。對我所有偉大的支持者,我知道你們很失望,但我也想讓你們知道,我們奇妙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川普上述推文不久即遭推特封殺,帳號被禁12小時。8日傍晚,推特宣布永久取消川普的賬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