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武派的心理創傷 在台港青辦展覽回顧抗爭歷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中共持續打壓香港,近期更以國安法,大規模抓捕民主派人士。一群在台港人,舉辦展覽活動,以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爭現場,抗爭者所拍攝的攝影作品,以及罹患創傷後遺症的勇武派,在藝術治療過程中的創作,讓台灣民眾,進一步了解抗爭者的心聲。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香港一些前線的勇武派,有一些創傷後遺症我們叫PTSD,這些畫作就是他們在治療PTSD的藝術治療。」

從香港運過來,香港抗爭者藝術治療的畫作,香港邊城青年在台灣舉辦展覽,回顧反送中抗爭,這些作品真實呈現,抗爭者的心聲。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這幅畫叫恐懼與希望,我選擇希望。雖然他覺得是非常恐懼,要對抗一個這麼大的極權,但是他也有在集會遊行當中,看到香港人團結跟人心的希望。」

從2019年開始反送中抗爭,但中共對香港打壓加劇,近期更以國安法,抓捕50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香港的民主自由持續淪喪。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香港已經不是我們以前認識的香港,然後每一次香港面臨的情況,都是越來越糟糕。香港政府這個政權,它想要消滅所有不同的聲音。」

香港反送中運動,常分為街頭抗爭、議會路線和國際戰線3條支線,但如今街頭抗爭以及議會路線都遭當局封鎖,香港邊城青年表示,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在國際戰線,持續奮戰,也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台灣民眾深入了解,港人抗爭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