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驚見中共黨報 美議員籲佩洛西:清除這種垃圾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美國國會辦公室突然出現中共大外宣中國日報》,令一些議員感到震驚和憤怒。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日前向眾議院院長佩洛西抗議,要求清除「這種帶有攻擊性的垃圾」。

眾議員辛森向媒體披露,近日,她在國會的辦公室桌上突然出現《中國日報》,其他議員也發現這個情況,而他們並沒有訂閱。

辛森說,她為此感到震驚,並寫信給佩洛西,要求眾議院停止在國會派發這份為中共進行宣傳的報紙。

「這種危險的宣傳品是中共擁有、付費並由其撰寫的。」辛森在信中直言,「這種帶有攻擊性的垃圾,不該以納稅人的名義在國會自動派發」。

《中國日報》隸屬於中共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辛森在信中強調,已被劃定為外國使團的《中國日報》,帶有「不良意圖」出現在她的辦公桌上,「這已經公然違背納稅人的信任,老實說,我很反感」。

辛森在信中還表示,本週她曾發誓要捍衛美國憲法,而中共絕對是憲法中明確的外國敵人,因此她強烈要求將中共的危險宣傳清除出國會辦公室。

辛森並非第一個反對《中國日報》出現在國會的議員,此前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也曾推動不要在國會發放《中國日報》。

據悉,派送該報的公司名叫「國家新聞社」(National News Agency),但該公司對此予以否認。

作為中共大外宣的《中國日報》,在美國許多主要城市發行,並積極在美國主流媒體買廣告,植入宣傳中共的文章。該報以夾頁模式,寄生在《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等大報,滲透到美國國會各辦公室。

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中國日報》在《得梅因紀事報》中加入四頁名為《中國觀察》的增刊,煽動愛荷華州農民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不滿,川普為此強烈抨擊中共干預選情。

2020年2月18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將五家中共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其中包括新華通訊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等。這些媒體的員工被禁止進入國會記者席。

中共多年來一直在對美國發起信息戰,在川普總統上任四年間,花費了上億美元。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披露的支出計算,從2017年-2019年,《中國日報》在美國的影響力上已花費超過3,765萬美元。

有文件顯示,僅2019年一年,《中國日報》就花費了近1,379萬美元來影響美國的政策和輿論。在過去4年間,《中國日報》向主流媒體支付1,900萬美元,買版面刊登唱好中共的欄目。

川普政府近年來強力反擊中共在美國的宣傳。2020年,美國國務院共計將15家中共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視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這些機構必須向國務院通報其工作人員的名單和持有的房地產,以及支出明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