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史上規模最大 意大利開審最大黑手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國再制裁兩家服務伊朗最高領袖的組織

美國政府週三(1月13日)宣佈,對兩個由伊朗最高領袖控制的組織實施制裁。這兩個組織分別是伊玛目霍梅尼执行命令组织(EIKO)和阿斯坦·奎德·拉扎维(Astan Quds Razavi)基金會。美國政府相信,這兩個僞裝成慈善機構的組織,控制了伊朗大部分經濟,沒收政治異見者和宗教少數派的資產,並爲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政府高官服務。去年11月,美國已經對哈梅內伊的主要資金網絡、「被壓迫者基金會」(Bonyad Mostazafan)實施了制裁。

2. 美國聯邦當局處決一名女犯 七十年來首次

週三(1月13日)凌晨,美國聯邦死刑犯麗莎‧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在位於印第安納州泰爾豪特(Terre Haute)的監獄里被執行死刑,成爲67年來第一個被美國聯邦政府處決的女性囚犯。現年53歲的蒙哥馬利,在2004年殘忍勒暈當時已懷孕8個月的斯蒂內特(Bobbie Jo Stinnett)並取出嬰兒,斯蒂內特因傷勢過重死亡,但嬰兒存活下來。2007年,蒙哥馬利以綁架致死罪被判處死刑。

3.史上規模最大 意大利開審該國最大黑手黨

意大利針對黑手黨集團、恩德朗赫塔(Ndrangheta)家族的審判,週三在卡拉布里亞(Calabrian)正式展開,這場審判因爲涉及350名被告、400多名律師和超過900名證人,而成爲意大利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針對黑手黨的審判,指控的罪名包括敲詐勒索、販毒和盜竊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