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再提堂 被港台管理層停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來自香港的消息。港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再次提堂,案件將於3月24日及25日審理,蔡玉玲被港台管理層停工,形容如雙重懲罰。

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安排案件在3月24及25兩日審理。蔡玉玲繼續保釋。港台工會與數十市民到場聲援。

港台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成員等支持者:「無畏、無懼、無私!支持蔡玉玲!」

蔡玉玲被控兩項「為著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明知而作出要項上虛假的陳述」。蔡玉玲在庭上表示不認罪。

蔡玉玲出庭後表示,港台以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涉及《鏗鏘集》為由,暫停她參與《鏗鏘集》製作。蔡玉玲表示失望。

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我個人來講,覺得變相是一個雙重懲罰,因為當初抱著一個尋找事實,希望儘量去追尋真相的意願,去做一個新聞工作者應該做的事,因而被補、被告、被捲入法律訴訟,到最後連自己很珍惜的崗位都要暫停,對我來講當然是一件不好受的事。」

蔡玉玲拍攝《鏗鏘集》節目《7.21誰主真相》,通過查冊車牌資料,追查元朗7.21事件中襲擊市民的白衣人身份。蔡玉玲在去年11月3日被警方重案組高調上門拘捕。對於運輸署近日更推出新服務,向被查冊車牌的車主發出通知。

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表示:「這個行政措施其實對新聞業界有很大影響,尤其涉及一些調查新聞,像很多新聞從業員說的「打草驚蛇」,令被監察的有權力或權勢的人可以在被知會期間做一些行為,令若干的證據不能展現出。」

對此蔡玉玲表示認同,並對措施沒用通知業界和進行公眾諮詢表示可惜。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