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用蘋果手機 遭男子威脅:送公安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近日,山東煙臺市一女子坐巴士期間,因使用蘋果iPhone手機,被一名中年男子怒罵:「你是不是中國人?跟我到公安局去。」直到女子下車,男子仍一路尾隨大罵。網民紛紛抨擊,該男子是紅衛兵餘孽,思想閉塞。

中國網路上流傳的短片顯示,一名女子17日在山東煙台龍口搭乘公車,遭到一名中年男子辱罵,「蘋果是吧?你能買蘋果嗎?」女子不甘受辱,反唇相譏:「我買多少部蘋果,跟你有什麼關係啊?真有意思,你這人!」

男子隨即怒問:「你是不是中國人?中國人用外國的手機啊?」並要求女子跟他到公安局。

兩人語言衝突之際,男子情緒極為激動,換了另一個座位,繼續指罵。並衝上前企圖拉扯女子下車,跟他去公安局。

公車到站後,女子先行下車,男子仍一路尾隨,謾罵女子是「賣國賊」。

該女無奈地說,她不認識這名男子,這人因為她用蘋果手機,在車上當眾辱罵她,道德綁架,沒有素質。

「我用蘋果手機怎麼了?看,現在還在罵我,沖我走過來了,還在罵我,看到沒?」該女說。

對方持續謾罵15分鐘左右,女子加速離去,才得以脫身。

中國網友紛紛抨擊男子:

「估計是他買不起,嫉妒別人。」
「打著『愛國』,實為性騷擾。」
「義和團來了,紅衛兵老了」。

「典型的老年痴呆,天天看新聞聯播的假新聞,腦子被洗殘了!」
「我本來不反對華為,自從華為被推上政治高度,我特反感,就不用華為了!」

中共煽動民眾抵制蘋果

2018年底,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時候,中共官方輿論也曾接連煽動民眾挺華為,購買華為手機,抵制蘋果產品。

當時,不少大陸公司和商會要求員工支持華為,對購買「蘋果」產品的職員還要處分。

其中有深圳科技集團發出公告稱,員工若購買蘋果手機,將按照市場價格給予100%的處罰;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則可獲得15%補貼。

上海市南充商會要求全體會員抵制蘋果,如查出有人自通知下發之日起購買蘋果電子產品,將取消商會任職;如果購買華為手機,可獲購買價格的10%獎勵。

但孟晚舟被捕時,身上卻帶著 iPhone 7 Plus、MacBook Air 、iPad Pro等多款蘋果設備,外界驚呼,華為公主「原來是果粉」。

2019年新年第一天,華為發了一條推文祝福新年,也被網友發現是用蘋果手機發的推文,在中共煽動力挺華為、封殺蘋果手機的當口,場面一下子尷尬了。

消息發出後,華為立刻意識到錯誤,秒刪這條推文,並重新發了一條新年祝福。但原始圖案已經被一名外國網友截圖,引來大批中國網民嘲諷。

2020年8月,中共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趙立堅發推文說,如果微信在美國被禁,中國人也沒有理由保留iPhone和蘋果產品,但網民發現他發推文和微信,都是用iPhone。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