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報導亞利桑那大選結果 福克斯20員工被解僱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週二(1月19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解僱了近20名員工,一名高級副總裁也宣布於本月底辭職。美媒報導稱,他們被解僱的部份原因是,在2020年美國大選日(11月3日)當晚,「過早」宣布了喬•拜登拿下了亞利桑那州。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週二,福克斯公司裁掉近20名員工,包括新聞頻道政治編輯克里斯•斯蒂沃爾特(Chris Stirewalt)。福克斯以「員工機密」為由,拒絕對斯蒂沃爾特的離職發表評論。

此前一天,福克斯新聞頻道高級副總裁兼華盛頓總編輯、現年62歲的比爾•薩蒙(Bill Sammon)也表示,他正計劃退休。但發言人拒絕評論他退休的原因。

報導說,2020年總統大選夜,薩蒙曾與斯蒂沃爾特一起負責監督大選的「決策台」(decision desk)工作。

在2008年8月加入福克斯新聞之前,薩蒙曾在《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和《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擔任白宮記者。

福克斯新聞的網絡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公司的數字部門已經在2020年大選周期之後,「重新調整了業務和報導結構,以滿足這個新時代的需求。」

去年11月3日晚上11點20分,一直被視為保守派媒體的福克斯新聞台,竟然率先聲稱拜登拿下了亞利桑那州,而當時已計算的選票還只有73%。近4小時後,美聯社和其它左派媒體才報導稱,拜登在亞利桑那州勝出,而當時包括CNN在內的部份左媒甚至都認為,該州的選舉結果未定。

福克斯的突然「變臉」,被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稱為是「背叛」和「政變」。

11月9日,亞利桑那州州長道格•杜西(Doug Ducey)發推文說:「在亞利桑那州,我們仍在計票,大約還有7.5萬至8萬張(未統計)。」

據美聯社的選票統計,截至美東時間11月9日晚上9時許,亞利桑那州共完成了98%的計票,其中拜登得票率為49.47%,共計164萬8642張,川普得票率為49.02%,共計163萬3896張。拜登僅比川普多出1萬4764張。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