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年相撲冠軍 10歲日本小男孩的夢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日本10歲相撲小選手熊谷毬太,已經連續兩次奪得「世界少年相撲大會」冠軍。而這個胖胖的小男孩和他爸爸都有著同一個夢想,是怎樣的夢想呢?

雖然只有10歲,才剛剛上四年級,熊谷毬太的體重已經有85公斤,身材是同齡孩子的2倍大。毬太還在上幼兒園時,爸爸熊谷泰輔就發現了他的相撲才能,並決心培養。

熊谷泰輔對兒子充滿了期望,全家人的重心,時間、金錢都投入在熊谷毬太身上。

小相撲的爸爸熊谷泰輔:「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浪費錢。這並不容易。我必須付出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但我覺得這是值得投資的。我不賭博。相反,我把一切都押在兒子身上。」

熊谷毬太也不辜負爸爸的期望,小小年紀就已經成爲世界冠軍。相撲並不是體重夠重就行了,各種平衡感、爆發力以及身體的柔韌性都需要不斷提高。

熊谷毬太每星期都要參加6天的訓練,他自己也坦言相當辛苦。

10歲小相撲手熊谷毬太:「相撲訓練的過程,我怎麽也沒法說是「享受」。」

熊谷毬太對記者坦言,訓練很苦很苦時,他也曾想過放棄,但是想到家人爲他的付出,以及自己確實還有提高的空間,就繼續堅持下去。

每天除了努力地進行大量訓練,熊谷毬太還需要努力地吃。他平均每天需要攝取2600-4000卡路里,包括一升牛奶和大量蛋白質,看看他吃的火鍋大小,就能看出他的飯量了。

爸爸熊谷泰輔表示,熊谷毬太必須在小學畢業前再增加20公斤,這樣才有機會被有名望的相撲部屋看中。他們父子的夢想就是,熊谷毬太有一天能取得相撲選手的最高段位:「橫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