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環自殺爆炸 至少32死1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月21日發生連環爆炸,兩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中心市場自爆,造成至少32人死亡,110人受傷。這是伊拉克三年來首次發生大規模的爆炸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據伊拉克內政部說,第一個人肉炸彈在塔亞蘭廣場的二手服裝市場,在小販和圍觀者中間引爆了自己的爆炸帶。當人們聚集在一起試圖幫助受害者時,第二名炸彈客引爆了他的爆炸物。

據倖存者事後描述,爆炸後現場一片混亂,鮮血飛濺在繁忙市場的人行道上,衣服和鞋子堆積如山。

法新社一名攝影師表示,在巴格繁忙的達塔亞蘭廣場路口上,可以看到血泊和被爆炸撕碎的衣服片。

廣場上有很多士兵和醫護人員,前者封鎖通道,後者忙著搬運屍體或救助傷員,許多救護車響著警報來來回回。

據伊拉克衛生部長阿爾·塔米米(Hassan al-Tamimi)報告說,除32人死亡外,有110人受傷。據醫生說,在這個擁有1000萬人口的大都市,死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上升,所有醫務人員都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事發後,伊斯蘭國(IS)聲稱,這起爆炸攻擊案是他們所為。伊斯蘭國在使用的通訊軟體Telegram貼出聲明稱,他們團體的兩名男性成員自我引爆了炸彈。

伊斯蘭國組織在2014年占領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的土地,然後巴格達在2017年底宣布贏得了打擊聖戰分子的戰爭。

許多人質疑這次襲擊的時機正好發生在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的第二天,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最近停止了作戰活動,並逐步縮減在伊拉克的駐軍,引起人們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捲土重來的擔憂。

3年前,幾乎在同一天,也是在巴格達繁忙的塔亞蘭廣場,發生了一起自殺式襲擊。那一次造成了31人死亡。

而距離現在最近的一次,發生在巴格達的恐怖襲擊,是在2019年6月,那次爆炸造成了數人死亡。

這次爆炸事件恰巧發生在伊拉克政府一致同意在10月舉行提前選舉的幾天之後。

爆炸事件發生後,伊拉克總統巴哈姆·薩利赫在推特上譴責 「動搖國家穩定的惡意企圖」。

聯合國駐伊拉克代表團譴責「這種卑鄙的行為不會削弱伊拉克向穩定和繁榮邁進的步伐」。

美國駐巴格達使館也譴責了這次襲擊。

(記者劉明煥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