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被利用了」 就職典禮後士兵被迫睡停車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美國國會大廈1月6日發生騷亂後,國民警衛隊被召集保護華盛頓,但週四(21日),至少有一千名國民警衛隊成員被迫撤離國會場地,轉移到停車場休息。

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21日報導,有一支部隊一直在Dirksen參議院辦公樓(Dirksen Senate Office Building)內休息,後來他們被要求離開,5000名士兵被迫在附近的停車場休息。停車場內沒有網絡信號,只有一個電源插座,一個帶兩個廁位的衛生間。入夜時分,華盛頓的氣溫可達到零下40多華氏度。

「昨天,數十名參議員和國會議員走到我們的隊伍中拍照,和我們握手並感謝我們的服務。」一名警衛隊員告訴《政客》,「在24小時內,我們對他們沒有更多的用處了,我們被驅逐到停車場的角落裏。我們感到被不可思議的利用了。」

另一名衛兵證實,所有國民警衛隊部隊都被要求在週四撤離國會大廈和附近的國會大樓,並在外面或附近的酒店設立移動指揮中心。在12小時的輪班期間,他們被告知在外面和停車場休息。

聽到這個消息後,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滕•希尼瑪(Kyrsten Sinema)為部隊提供了她的辦公室。

「這是令人憤慨的,可恥的,並且是對保持美國國會大廈安全的男人和女人的極度不尊重。我們需要修復它,這是如何發生的,我們需要答案。」希尼瑪在推特上說。

當天晚上10點,新墨西哥州民主黨參議員馬丁·海因里希(Martin Heinrich)說,情況正在解決,衛隊成員將能在晚些時候回到室內。

《政客》稱,一名國民警衛隊員週四晚些時候證實,停車場內的所有部隊都返回到了國會大廈內。

與《政客》交談的國民警衛隊員沒有得到明確的理由,說明為什麼他們被要求撤離大樓。一位衛兵說,可能是因為有人投訴一些部隊沒有戴口罩,但他否認了這種情況,指出「我們有嚴格的指導,除非士兵在吃喝,否則任何時候都要戴上口罩。」

部隊特別擔心在大流行期間擠在狹小的宿舍裏,且衛生間十分有限。據兩名國民警衛隊員說,至少有100名隊員的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一些人正在酒店隔離。

一位發言人此前拒絕透露部隊中已檢測出病毒陽性的隊員的具體數字。

上週國民警衛隊成員在國會大廳地板上睡覺的圖片被廣泛傳播後,這些保護國會大廈的衛兵才開始得到了小床。

在拜登舉行就職典禮前,約有2.5萬名國民警衛隊員被召集到華盛頓特區。隨著就職日過去,目前已有數千名部隊成員離開華盛頓。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