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阻止128非法移民 美墨加協議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週四,墨西哥東部發現近130名非法移民,企圖入境美國,這些非法移民表示拜登給了他們機會。外界之前預測,拜登政府放寬移民政策,將引發大規模非法移民潮。另外,墨西哥加強對能源市場的干預,引發美國等盟友擔憂。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第二天,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警方發現一輛卡車司機沒有系安全帶,攔下卡車後,發現車廂中載有128名從中美洲偷渡的非法移民

這些非法移民表示,他們最終想入境美國,拜登上任給了他們機會。

洪都拉斯移民 BRYAN JAVIER PACHECO:「我們認爲喬·拜登給了這個機會,讓人們移民,並且幫助他們的家人移民,這也是我們正在做的。」

上週以來,約8000多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進入危地馬拉,最後入境美國。

外界認爲,拜登承諾爲非法移民提供入籍渠道,將導致非法移民潮。

除了移民問題,外界也在關注拜登上任後,美墨兩國關係如何發展。

上月,墨西哥政府出臺新規,收緊私企燃料進口權,加強國有石油公司和電力公司。

目前,墨西哥私企進口的燃料大多來自美國,這也降低了墨西哥對美國燃料的依賴。

週四,墨西哥總統佩洛斯表示,不會改變能源政策。

墨西哥總統佩洛斯:「(政策)不會有變化,因爲我們不打算繼續實行解體國家公司的政策。」

週三,拜登簽署行政令,無限期擱置與加拿大的「基石輸油管延長項目」。

對此,佩洛斯表示不急於和拜登通話。

墨西哥總統佩洛斯:「沒有什麼緊急的,(拜登)的計劃與我們所做的相吻合。」

佩洛斯對能源市場的干預,引起包括美國在內盟友的擔憂。投資者期望拜登政府,根據去年七月簽署生效的《美墨加協定》,更堅定地保護公司利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