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死亡威脅飆升 FBI對民主黨人的更感興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自美國大選以來,針對國會議員的死亡威脅一直存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近日透露,在敦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莉茲·切尼(Liz Cheney)辭職之後,他收到的死亡威脅大大增加。

據美媒《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25日報導,蓋茨表示,他平均每天都會收到幾起死亡威脅,但聯邦調查局(FBI)卻更熱衷於調查針對民主黨人的威脅。

隨著參議院對川普(特朗普)第二次彈劾審判的推進,眾議院共和黨人繼續譴責切尼投票支持彈劾,並要求她辭去在眾議院共和黨中的領導職務。

蓋茨上週表示,他計劃週四前往懷俄明州首府夏安市(Cheyenne)與當地共和黨人舉行集會,敦促切尼下台。但他之後向媒體透露,他的團隊成員隨後所收到的死亡威脅也大量增加。

蓋茨譴責所有暴力。他指出,在美國大選和國會大廈事件之後,針對兩黨成員的威脅開始激增。但他同時也暗示,FBI更傾向於調查針對民主黨人而非共和黨人的威脅。

「我必須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當我看到這些死亡威脅的浪潮進入政治的不同派別時,聯邦調查局似乎對那些針對民主黨人的威脅比那些針對我和我的共和黨同胞的威脅更感興趣。我知道這不是你(關注)的問題,但對我來說是值得注意的。」蓋茨在電話中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記者。

蓋茨說,由於死亡威脅,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要求他不要說出他的目標。蓋茨表示,他確實按照麥卡錫說的那樣做了,但只堅持了一兩天,然後他再次呼籲切尼下台。

蓋茨上週六(1月23日)在推特中說:「我不想要她的工作。我絕對不是在尋求眾議院領導層的職位。我也知道,懷俄明州可以做得更好。」

蓋茨在受訪時還指出,莉茲與眾議院共和黨會議的觀點存在分歧,她已經變得更有問題,不把她確定為共和黨內部的『美國第一』願景的關鍵阻力,是站不住腳的。

上週六,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主席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切尼關於彈劾川普的聲明比她投票支持彈劾的問題更大,她甚至發表聲明說,川普的所作所為也許是美國總統史上最令人髮指的事情之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