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總統溫敏被軍方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緬甸疑似爆發軍方政變。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2月1日表示,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昂山素姬)、總統溫敏等高級官員,在當天凌晨的一次突襲中,被「軍方帶走扣押」。

據路透社報導,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繆紐(Myo Nyunt)通過電話證實,昂山素季、總統溫敏和其他領導人被軍方「帶走」。

繆紐說,「我想告訴我們的人民不要草率應對,我希望他們依法行事。」

他還說,「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來看,我們不得不認為軍方正在發動政變」,他預計自己也會被拘留。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駐東南亞記者海德(Jonathan Head)報導說,2月1日當天,緬甸首都內比都和主要城市仰光的街道上都有士兵。內比都的電話和網際網路線路已經被切斷。

有消息指,士兵們還闖入幾個地區的首席部長家中,將他們帶走。

最新消息顯示,緬甸國家電視臺剛剛取消了2月1日的廣播和電臺節目。不只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的領導人被拘捕,很多少數民族黨派的領導人和學生領袖也被軍方帶走。

去年11月,緬甸舉行大選,由昂山素季領導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多數席位,但軍方聲稱大選涉嫌舞弊。

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1月28日否認了軍方對大選舞弊的指控,稱沒有發現能夠影響選舉可信度的證據。但軍方仍不承認選舉結果,並警告將「採取行動」。

1月29日,由於擔憂緬甸將再次出現軍事政變,聯合國以及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歐盟等外交使團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緬甸軍方「遵守民主規範」。

緬甸軍方在1月31日曾回應稱,外國使團是在做「無端的假設」。然而在2月1日凌晨,緬甸即爆發軍事政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