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圓明園爆疫情 3只黑天鵝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動物也爆發疫情。北京圓明園近日爆發高致病禽流感疫情,3只黑天鵝染疫死亡。中國網友哀嘆,「疫情快蔓延整個生物界了」,「希望天鵝們迅速戰勝疫情」。

2月1日,北京海淀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辦公室發布公告稱,1月22日至25日,圓明園遺址公園共有3只黑天鵝死亡。

圓明園內共棲息著15隻野生禽鳥,其中黑天鵝5只、綠頭鴨8只、黑水雞2只。

調查發現,3隻病死的黑天鵝同屬一窩,其中2只是成年黑天鵝,另外1只是近9日齡的幼齡黑天鵝。

中共「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檢驗採集的樣本確認,圓明園內爆發的是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3只黑天鵝因染疫致死,另外還有3隻野生禽鳥正在發病中。

冬春季節天氣寒冷,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高發期。禽流感病毒主要通過接觸感染禽鳥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等,經呼吸道、消化道感染。目前尚未發現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人體中傳播。

中國網友得知圓明園3只黑天鵝染疫死的消息,紛紛留言哀嘆道:「疫情快蔓延整個生物界了。」

「希望天鵝們迅速戰勝疫情。」

「牠們怎麼感染的呢?」

「這個世界怎麼了。」

「來自大自然的反噬。」

目前,圓明園內的黑天鵝棲息地已設立警戒線、警示牌,實施封閉隔離管理。對發病黑天鵝棲息地加裝隔離措施,建立警戒情況記錄。工作人員對園內所有野禽棲息地、餵食地每天3次消毒。並禁止遊客接近野禽和投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